一品潮流
一品潮流 > 资讯 > 正文

明明有更好用的搜索,然而你却一直错过

导读: 

搜索,几乎成为了互联网时代每个人都习以为常的行为动作,大家已经熟悉用搜索引擎帮助我们获取信息、寻求解决方法。而近年来国内搜索引擎巨头频繁翻车的事件,让隐藏在搜索背后的各种坑,逐渐被大家所知。所以,差的搜索到底有多差呢?

搜索,几乎成为了互联网时代每个人都习以为常的行为动作,大家已经熟悉用搜索引擎帮助我们获取信息、寻求解决方法。而近年来国内搜索引擎巨头频繁翻车的事件,让隐藏在搜索背后的各种坑,逐渐被大家所知。所以,差的搜索到底有多差呢?

有时生病了想搜一下附近合适的医院、准备搬家想搜一下价格合适的物流公司、手机想下载某些偏冷门的App、换新手机、新电脑想了解价格趋势和相关的评测信息,这些都是贯穿我们大多数人日常生活的需求,还是以国内体量最大的某搜索引擎为例子,实际上它的搜索结果一直都是相当杂乱的。每次用某搜索就像是在玩扫雷,因为你得会分辨内容和广告、假官网和假链接。

比如用某搜索直接搜索关键词,往往第一页显示的结果和内容都不是你想要的,因为它会优先把最佳的流量位置给广告主创造收益,至于是否扰乱了用户的信息流和降低了用户的搜索效率。更可怕的是,大多数普通用户都对此习以为常,大家使用某搜索的时候,已经养成习惯性滑到最底,去避开广告以及乱七八糟的链接;以及为了区分真答案和假答案,我们不得不练就一双金睛火眼。

本来应该是搜索产品服务我们、并不断优化搜索体验,现在竟然变成了我们不断迁就、忍受、甚至为此降低自己的时间。朋友们,这不是很讽刺吗?虽然使用或者支持什么搜索,是每个人的自由,决定使用哪一个搜索,都来自 “习惯的力量”。但是,如果我们持续沉浸在习惯里,而不去向差的搜索做出“拒绝”的反馈,那么市场就变成一个笑话——差的搜索越来越差,好的搜索无人问津。

然而,怎样的搜索才是更好的搜索?大家可以感受一下。来看看相同搜索关键词,在更好的搜索引擎上的搜索结果,你们会惊讶↓

如上图可见。好的搜索,会知道用户最想要的答案,不会有无效或任何误导的网站,出现在搜索结果里;好的搜索,没有任何广告、没有竞价医疗广告、也没有虚假网站链接的导流行为;好的搜索,每一条搜索结果都是精挑细选的优质答案;好的搜索,设计简洁好看。好的搜索,它就是夸克。

获得互联网和科技圈内刷屏式好评的夸克,已成为靠谱的“代言人”,用过之后,就再也无法接受其他搜索引擎的臃肿和低效了。

再举一个常见的坑,比如大家年底想换台5G手机,上网搜索搜到的很有可能是3G、4G。比如,看看下图某搜索引擎和夸克同时输入关键词“5G手机”,某搜索搜出来的结果也是让人“大吃一惊”。

某搜索引擎的显示结果前三条全是广告,vivo NEX 3和华为Mate 30 Pro确实都有5G版就算了,iPhone 11全系都是4G手机凑什么5G的热闹呢?当用户搜索“5G手机”的时候是希望看到某些品牌的特定机型广告吗?显然不是,夸克就直接罗列出市面上所有的5G热门机型,还有参数、价格、用户评价等有用信息,高下立判。

并且刚刚也提到过夸克的网页广告拦截功能,点进这些5G手机的列表信息当中不会有任何商业广告信息,顶多就是展示这些品牌手机的官方购买渠道,通过夸克搜索的出来的页面和内容都可以放心点击查看。

夸克作为阿里巴巴旗下的一款智能搜索App,近年来在Android、iOS平台上的下载量稳定攀升,虽然其用户量算不上是国内数一数二的规模,但正因如此我更希望向尽可能多的人推荐ta,因为夸克这款App非常值得被普及,甚至可以说是每台智能手机必装的App之一,我使用过的搜索引擎数不胜数,到头来最适合国内用户的还是夸克,即便是配置不高的安卓千元机,也可以通过夸克获得万元机般的极速搜索体验。

当今互联网时代,流量就是金钱,部分搜索引擎巨头企业不惜加重用户信息过载的负担,仅仅只是为了更高的广告曝光量和收益。而夸克,作为时代的逆行者,回归搜索的纯粹,专注探索下一代智能搜索新技术,无疑为搜索行业带来更新鲜、沸腾的血液。

推荐阅读:锻炼身体的软件app

频道推荐

待拔草商品

时间:2020-02-25 14:13:50